English

Yetties美国新兴一族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夜船 我有话说

美国《谈话》杂志最近给新一代崛起的美式成功年轻人物创了一个新名词“Yetties”。他们并非隐居深山孤陋寡闻的雪人(Yeti据说是喜马拉雅山上的一种动物),而是年轻、实业家型的高科技杰出人士。

Yetties不单指从事新兴互联网行业的杰出青年,他们可以是效力电脑科技的技术人员,甚至是仅在互联网股坛上灵活投资致富的投资者。除了年龄与财富不成正比外,这些Yetties在性格上还有以下几个共通点。

首先他们均热衷于追捧高科技产品。价钱昂贵而体积细小的手机几乎是他们的必备品,其他重要“配件”还包括随身手提电脑、装满热门时事杂志的背囊,以至MP3唱机和掌上型电子记事簿等。

Yetties的衣着模式比较不一,有人爱名牌,有人专拣平价特色衣裳,但总之要穿得前卫有型,若能带点皱褶的凌乱则更佳;服饰最好让人一看便知他们酷爱滑冰、帆板等刺激运动。男Yetties则从不打领带,可能他根本一条也没有。

讲到座驾,爱时髦的Yetties当然不会再选他们贬为老套守旧的传统汽车,只有开蓬车、宝马和奔驰甲虫车才合心意,而新款金属山地自行车,也是他们的心头之好。居室方面,Yetties一般住在宽大的市内公寓,但却缺乏时间购置家具。他们吃的是热量丰富的巧克力棒与日本寿司,闲时则在附近的健身室玩附有上网功能的跑步机,一边运动一边上网。

尽管经济充裕令他们自信心十足,然而,Yetties也明白这种建立在科技股狂热基础之上的“好运”不会长久。他们对政治的涉猎不多,更不信任传统政客,只信股市是赚钱圣地,但也关心环保和公民权益。

Yetties一族聚居之处众多,其中首推加州硅谷,估计当地每天有64名新崛起的百万富翁加入Yetties的行列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